沈君悦

[石愁/苏白]重活一世 8

  重度ooc预警


  解锁新人物 •͈ᴗ•͈ 

  

  王小石带着白愁飞送他的剑就一路赶回了金风细雨楼,他不明白二哥是什么意思,不明白可追到底追什么,难道他们三个回不到之前了么


  他要去找大哥


  王小石心绪乱的很,自然没有注意到一路上行人的都在谈论一件事


  “诶,你听说了么?最近新崛起的凌云阁竟是直接挑了六分半堂好几个堂口!”


  “听说了听说了!据说凌云阁里高手如云!阁主更是内力深厚!这阁主到底是谁啊?”


  “据说之前是金风细雨楼的人……”


  …………


  王小石抱着可追剑急急忙忙找到了苏梦枕,看到自家三弟回来了,苏梦枕松了口气


  “你还知道回来?”


  王小石没说话,自顾自把可追剑递给苏梦枕看


  “二哥送的”


  随后又拉开剑身,上面赫然刻着“此情可待成追忆”一行字


  王小石红了眼眶,问苏梦枕这是什么意思


  苏梦枕逐渐冷了声音,说


  “他这是告诉你,我们三个回不去了”


  看着王小石固执的眼神,苏梦枕望着他的眼睛,无奈地说


  “你还不明白么?他心里根本没有你我,没有兄弟,他只想着自己的功成名就!”


  王小石不停地摇头,眼中充满了不可能


  不是的,不是的,二哥一开始不是这样说的,他答应自己这辈子不会剑走偏锋的,说好的一起逆天改命的……


  “大哥,那你有没有想过,二哥他离开不是因为想功成名就,而是……真的想离开我们呢?”王小石含泪反问


  苏梦枕愣住了,他倒是真没有想过这种可能


  “如果他真的想离开,就让他离开吧,金风细雨楼终究束缚不住一只想要凌云九霄的鹰”


  “大哥!你心里……到底有没有二哥?”王小石只感到心痛


  “心里有他才应该尊重他的想法!”苏梦枕皱眉


  王小石却只是看着他,也不说话了,他知道他如果再开口只会是无谓的争吵


  接下来的几天,王小石一直把自己关到屋子里,一直抱着那把可追剑,苏梦枕担忧归担忧,可王小石那性子犟的很,任谁也劝不动


  几天后


  “楼主,外面有人找,说是……能治你的病”


  苏梦枕愣住,苦笑一声


  “我这病我自己知道,药石无医,让他回去吧”


  下属退了出去,过了一会儿又反了回来


  “楼主,他说他是受人之托,不看一看你的病,是不会走的,而且他说,他是……青容”


  “神医青容?!”


  苏梦枕有些惊讶,起身决定去见一见这位神医


  青容是一个一头白发,脸却年轻的一代神医,没人知道他到底多少岁,有人见到了也只是觉得他是个爱笑的文弱书生


  他的一身医术虽不至于活死人肉白骨,却也是能活垂死,能治重症,而让他被人称为神医的,还是他那一手精湛的铃针渡穴


  针不是普通的针


  是青容早年游历时偶然所得的一种特殊材料,能与银铃产生共振,可他遍访各地,竟没有人认识这种特殊材料,后来他独自研究,将它制成了一根根极细的针,将针插入人的穴位,再用银铃振动带动那针,以此助人治疗疾病,青容也给针取了名字,叫青针,这种救人的方法也被叫做铃针渡穴


  可是这位神医可不好请,别说请了,找都不知道去哪儿找,他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甚至他的模样都被传的五花八门,没有人知道他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即使找到了,也要看他的心情,心情好了给你看,心情不好直接甩袖走人,即使给你看了病,有时是分文不取,有时却漫天要价,性情古怪的很,以至于他虽是神医,却没有多少人在重病的时候愿意去找他


  如今他亲自找上门来给看病,倒是头一回


  苏梦枕起初是不信的,可当青容拿出银铃青针时,他信了,银铃世间有上万个,但青针只有这一套


  “不知青神医受何人所托来给在下看病?”


  “所托之人不让说”青容笑得神秘


  苏梦枕不再过问,做了个请的手势,把人请到了自己的卧房


  青容让他把上衣脱了去,趴在了榻上,随后点燃了一支蜡烛,小心地拿出来他的青针


  青针如其名,竟也是青色,如同淬了毒的器物却能救人,也是令人意外


  针尖在火光中加热,青容一根根地把它们插在了苏梦枕的背后,针尖刺破皮肉,扎进穴位,有些痛,但还能忍,待到把全部青针插入了他的背,他早已成了一只刺猬


  只见青容又拿出了一只银铃,在摇晃银铃之前,他笑着对苏梦枕说


  “可能有点痛”


  苏梦枕点了点头


  铃声响起,青针跟着开始微微振动


  这点痛不算什么,苏梦枕想


  可是银铃的振动幅度越来越大,铃声越来越响,青针振得越来越厉害,疼痛感越来越强烈,苏梦枕咬牙忍着,额上已经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这确实和他以往受的伤的痛不一样,这次痛得好像脊椎骨都在颤抖


  不知过了多久,苏梦枕眼前发黑,身体发热,手死死攥着榻沿,候间忽的一阵腥甜,一口黑血随即喷出,嘴里的铁锈味让苏梦枕回过神


  此时铃声已经停下,青容帮他拔着背上的青针,看他缓了过来,笑着问他


  “苏楼主现在感觉如何?”


  苏梦枕坐了起来,认真感受了一下,确实感觉比之前神清气爽了,内力运转也畅通了许多,可他病了太久了,突然病被治好了,他竟有些不知所措,他觉得这个时候应该哭一场,可是眼睛干涩得很,好似他没有泪腺一样,他看着手上那代表楼主之位的玉扳指,在心里轻声说:爹,你看,孩儿以后可不是病秧子了


  过了半晌,才想起来抬头对青容说


  “感觉好多了,青神医不愧是神医,铃针渡穴名副其实”


  青容眉毛一挑,嘴先脑子一步说道


  “铃针渡穴不会有如此奇效,多亏你那朋友将自身一半内力注入了我这青针……”


  说完才想起来所托之人不让说,可已经晚了,苏梦枕一下午抓住了他的胳膊,皱着眉问他


  “你说什么?”


  青容有些犹豫,虽然那人不让说,但是青容觉得那人的付出有必要让苏梦枕知道,经过一番思索,青容又弯起了嘴角道


  “你那朋友偶然碰见我青针救人,二话不说就要拉我走,说要给人治病,现在想来就是为了治你,他见我不走,还拿刀威胁我,我也不是软柿子,用药把他迷晕了我就走了,没想到第二天他又找到我了,这回一声不吭,一直跟了我七天,我没办法,就答应他了,然后他问我……”


  青容看了苏梦枕一眼,拍开了他攥着他胳膊的手,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


  “他问我如果把内力注入青针效果如何,我想都没有就说,那效果肯定好啊,然后,他就把自己的一半内力都注入了我的青针”


  “他是谁?!”苏梦枕瞪着眼睛问他


  青容起身,边收拾青针边说


  “我已经违背了跟你朋友的诺言,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些,他姓名可万万不能说”


  收拾好了东西,青容又理了理衣袍,笑着对苏梦枕一拱手


  “还望苏楼主不要为难在下”,末了,他又接着说


  “习武之人内力应是十分重要,你朋友的内力对我的铃针渡穴确实有很大帮助,说来,我也算欠了你朋友一份人情,日后若是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找我”


  说罢在苏梦枕的注视下离开


  苏梦枕理应送一送人,可他却在原地没有动,他不由自主地想到白愁飞送给王小石的那把可追剑


  此情可待成追忆


  找青容的人到底是谁,苏梦枕心中或许有了答案,可是他却不敢确认,他不敢承认上辈子为了功名做出那些事的人这辈子会为他们做到如此地步


  一半的内力啊,苏梦枕不敢想一个顶尖高手若是失去了一半内力会怎么样


  忽的,一滴液体滴在了他的手背上,被他慌张的擦了去,是泪啊,苏梦枕皱了皱眉


  不,不可能是他

  

  ——————

  内力转移操作在武侠世界合理的叭,是可以存在的叭,我没整出啥离大谱的事儿叭😅

  

  《关于我文还没写完就构思好了番外这件事》

评论(70)

热度(77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